中新社休斯敦12月25日電 (記者 王歡)繼去年公民投票率先通過大麻合法化後,美國科羅拉多州本周再次創造一項歷史——成為美國第一個為數百商家頒發大麻執照的州。預計此後一年,大麻“合法化”將為該州網站優化帶來約7000萬美元的額外稅收。
  科羅拉多州大麻執法部門本周派發出348張大麻零售許可證,包括136家大麻專賣店,178家大麻栽培基地,31家生關鍵字產工廠和3個大麻監測機構。
  頒發大麻零售許可證的流程商務中心包括取指紋的背景調查和財務調查。所有商家都被要求在10月底前提出申請,還必須得到地方司法部門批准,才可以從2014年1月1日起生產或銷售大麻。
  大麻在科州將被征收15%的消費稅和10%的銷售稅。當局預計,這些稅收明年將為該州增加約7000萬關鍵字行銷美元預算,而其中4000萬美元已經預留給教育項目。
  去年11月,華盛頓州和科羅拉多州在公民投票中分別以55.3%和54.9%的支持率通過了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在全美開創先例。其內容包括允許21歲以上成年人合法購買娛樂用大麻,也可不經醫生建議,吳哥窟持有高達1盎司的大麻。外來游客在兩州地界內也同樣可以購買和使用。由此引發民眾熱議,未來是否能帶動具有可觀經濟收益的“大麻旅游”。
  科州首府丹佛一家醫用藥房助理經理貝勒(Thomas Behler)表示,頒發執照後,他們的業務將成倍增加,全世界21歲以上人士都會到這邊購買大麻。
  “科州成為擁有成人合法大麻市場的第一個州。”大麻政策項目發言人蒂瓦特(Mason Tvert)認為,合法執照的頒發是一個“進步”,這將影響到其他州陸續開放大麻零售,因為這種方式可以吸引選民的目光。
  蓋洛普公司10月公佈民調顯示,支持大麻合法化的美國民眾從44年前的12%飆升至58%。目前,全美有2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允許憑醫生處方合法使用醫用大麻。不少州計劃在2014年對大麻合法化進行公投,比如加州、阿拉斯加、亞利桑那和俄勒岡。羅德島和夏威夷計劃於2016年將大麻合法化提上日程。
  “明智應對大麻”組織主任薩比特(Kevin Sabet)對此持不同觀點,稱銷售娛樂用大麻是“社會實驗”,人們將會後悔讓大麻合法化,商人們唯利是圖販售大麻,而許多科學家已經證實大麻會引發精神疾病、智力減退、車禍以及肺病等問題。薩比特強調,“這是一個危險的舉動,可悲的是,科州正將孩子們當成小白鼠做社會實驗。”(完)  (原標題:全美首頒大麻合法執照 科州盼年增7000萬美元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