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如何杜絕公車私用?武漢市政協委員許方輝想了一個“招”,他建議給公車牌照統一安裝紅色邊框,提高公務用車的可識別性,讓公車私用在公眾監督下無處藏身。
  昨日政協小組討論上,許方輝現場帶給市委常委馮記春一份“禮物”——一張有紅色邊框的公車牌。許方輝說,給公車牌照統一安裝紅色邊框,公眾就能輕易識別,如果再配備有獎舉報制度,並加大曝光後的問責力度,公車必將被關進“制度的籠子”,公車私用斷無藏身之處。“如果給公車牌照統一安裝紅色邊框,那些富麗堂皇的酒店歌廳外,那些風光秀麗的景區里,試問又有多少公車敢於以身試法? ”他說,給公車牌照統一安裝紅色邊框,屬於外部監管,而外地某些城市試行的“GPS全程監控系統”則屬於內部監管,兩相比較,孰優孰劣不言自明。
  對此,馮記春點頭同意,表示將把車牌模型帶回市委大院,作為市委市政府決策參考。
  (原標題:政協委員贈領導“紅色牌照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