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9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3月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習近平積極評價中德關係發展,表示期待著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同默克爾總理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也歡迎默克爾總理今年訪華。
  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和人民期待著習近平主席來訪,正在積極籌備,相信訪問一定會取得成功,推動德中戰略伙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默克爾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失去聯繫事件表示慰問。習近平表示,中方正在同馬來西亞等有關國家保持溝通,全力以赴進行搜救,不放棄拯救生命的努力。
  默克爾通報了德方對當前烏克蘭局勢的看法及斡旋努力,表示德方希望通過對話尋求妥善解決問題。德方重視中國的作用,願同中方加強溝通。
  習近平指出,當前烏克蘭局勢十分複雜、高度敏感,處理起來需要全面考量和權衡。中方也在密切跟蹤形勢。我們呼籲各方保持剋制,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內,通過對話和談判政治解決有關分歧,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中方支持國際社會為緩和局勢所作的建設性努力和開展的斡旋行動。希望德方同其他有關各方繼續溝通,進一步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同德方保持聯繫。  (原標題:習近平同默克爾通電話:烏局勢處理需全面考量權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