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這樣的預防癌症飲食坑窪很多。
  路面窨製冰機價格井口都有坑洞。
  ▲部分路面已婚禮顧問開始整修。 曹盧傑 攝
  近日,不少市民打進揚子晚報熱線13505176110反映稱,去年年底長樂預防癌症飲食路大面積開挖修補,可到現在才3個月,瀝青路面高一塊低一塊,又坑坑窪窪的。這條道路的地面目前又“千瘡百孔”,佈滿補丁和坑洞,施工隊最近又要重新開挖修補,這讓大家不能理解,“管養單位為何不一次將道路修好呢?”
  現場:路程不足1.5公里,情趣用品竟有百餘處坑洞和補丁
  記者前天在長樂路上看到,從南京市第一醫院往東,路面上的坑洞明顯增多,坑坑窪窪的。路面上還有大小不一的補丁,補丁路面鋪的瀝青還有鼓包現象。車輛開到坑洞和鼓包路面時,不得不減速。部分路面破損非常嚴重,公交車開到破損的地方,車身都有些傾斜了。
  記者開車沿著長樂路也顛簸了一把,感覺行車時就像在大浪中行船,車身不斷左右劇烈搖晃起來,車輛輪胎碾壓到坑洞會傳出“咣當咣當”響聲。車速一快,車輛碾壓到坑洞時就會偏向行駛,記者只得緊緊握著方向盤,這樣才不會偏離自己的行車道。遇到大坑時,前方車輛大都會急剎,跟車司機稍微不留神,隨時可能發生追尾事故。長樂路南京第一醫院至武定門段,路程不足1.5公里,可坑洞、補丁路面卻遠遠超過百處,特別是有窨井的地方,必有坑洞,使得道路崎嶇不平。
  在長樂路負責路面保潔的環衛工對路面糟糕狀況也存在很大的意見,他們表示,每天打掃長樂路會很累,因為掃的不是常見的垃圾,而是瀝青中脫落出的小石子,每天都能掃出好幾個石子堆。
  記者前天夜間再次走訪長樂路時,發現確實有施工隊在開挖路面,一打聽才知道施工隊又來修補路面的。修補後的路面會不會沒多久又出現坑洞?施工人員就此問題都表示無法判斷成效,因為這次只是簡單修補,填補好坑洞就可以了,肯定不能治本,因為長樂路路基損毀嚴重,簡單修補只能治標。
  原因:修路遇上雨雪冰凍天,鋪瀝青難達標易破損
  長樂路為何修補後不到3個月又“千瘡百孔”了?昨天下午,記者找到了秦淮區城管局。該局市政綜合科孫科長告訴記者,長樂路幾年前出新過一次,但是由於當時要求城區管線入地,該路段經過幾輪開挖後,路基出現了嚴重損毀的情況,因此落下了“病根”,路面下沉、坑洞現象不斷。去年第四季度,秦淮區城管局巡查發現了長樂路的“病害”情況,責令秦淮區市政綜合養護所進行整修,並要求年底完工,目的就是確保道路通行安全,讓市民過上一個舒心的春節。可是沒想到的是,去年年底至今年春節前夕,雨雪冰凍天氣不斷,致使攤鋪的瀝青無法達標。瀝青攤鋪完畢後,春季又大雨小雨下個不停,加上長樂路公交線路多,車流量非常大,原本不達標的瀝青路面被雨淋車輛碾壓後,很快就出現了損毀,雖然管養單位事後又時常修補,但是治標不治本,坑洞、補丁才越來越多。
  秦淮區城管局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長樂路路基“病害”已經非常嚴重,如不徹底解決,路面下沉、坑洞會越來越嚴重,簡單修補已無濟於事了。
  對策:長樂路將“維修”,徹底解決路面“病害”
  該負責人稱,要想徹底解決路面“病害”,就必須對長樂路路基進行徹底整修,目前長樂路已列入道路“大修或中修”計劃,正在走施工招投標程序。針對路基病害嚴重的路面,最好的辦法是重新新建,這樣按照整套路面施工流程鋪路,路面壽命會更長久一些、美觀一些,花費也要高許多。但是對於長樂路而言,新建不太可行,因為長樂路是一條貫通城東城西的主幹道,平時車流量大,特別是公交車線路多,新建道路必須封閉施工,而且新建結束還有一個管養期,在新建和管養期內都不能通車,給市民出行帶去很大的麻煩。而道路“大中修”不需要封閉路面,一般夜間施工,只要施工時對“病害”路基對症施工,也是能加固路基,確保道路平整安全,但是美觀就有些欠缺。所以,他們城管局綜合多方面因素的考慮,最終還是決定對長樂路進行“大中修”,這樣不影響市民白天出行,花費也省很多。
  最後,秦淮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態,招投標有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日,預計今年第二季度下旬,最遲到第三季度中旬,施工隊就可以進場修路了。“大中修”施工入場前期,他們城管局已和水、電、煤等多家單位協調過,讓各家單位做好窨井、管井的整修維護,這樣長樂路“大中修”後可避免反覆開挖路面。
  揚子晚報記者 曹盧傑
  大中修:中修是對公路一般性損壞進行定期加工修理,大修是對公路較大損壞進行周期性的綜合修理。  (原標題:長樂路修補才3個月又“千瘡百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