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5月23日電 (記者 陳婷婷)上海統計局23日發佈4月上海經濟狀況顯示,上海的房地產市場銷售低迷,股票市場出現回溫。
  上海房價居高不下,房產銷售一直火熱,但是進入2014年,房產市場即出現降溫,市場成交較為平淡,商品房銷售面積較去年明顯回落。
  上海統計局當天公佈的這項統計數據顯示,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35.08萬平方米,比去年同月下降34.6%,降幅比上月擴大32.7%。商品房銷售面積也比去年同期下降10%。其中,商品住宅銷售面積下降7.4%。
  上海統計局稱,上海房地產企業資金狀況持續偏緊。統計顯示,1月到4月,上海房地產企業到位資金下降10%,其中利用外資下降77.8%,自籌資金下降20.5%,降幅比一季度均有所擴大。
  與低迷的房地產市場相比,上海證券市場成交額明顯回升。統計顯示,4月份,上海證券交易所各類有價證券成交額為8.49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月增長63.1%,增幅比上月提高33.1%。其中,股票成交額1.7萬億元,增長31.6%。
  不僅僅是4月份單月出現回溫,今年1月到4月,上海證券交易所各類有價證券成交額為32.01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2%,其中股票成交額6.76萬億元,雖然同比下降6.7%,但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3%。(完)  (原標題:上海四月房地產市場低迷 股票市場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