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4日報道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7月12日刊發題為《委內瑞拉機場呼吸收稅》的報道。文章稱,出入加拉加斯邁克蒂亞國際機場的旅客將必須為自己呼吸的空氣埋單。理由是機場安裝了臭氧生成裝置。
  根據這項措施,旅客要在辦理登機手續時繳納127玻利瓦爾的稅,按照不同的匯率機制(委內瑞拉存在三套匯率機制),這筆稅費相當於2-20美元。
  邁克蒂亞國際機場是第一個使用這種空氣凈化技術的機場,目前只在國際航站樓使用。當地政府指出,此舉的目的是保護出入機場的旅客的健康。
  這一新稅種在國內民眾中間引起強烈反響,因為機票價格本來就很高了。由於委內瑞拉政府實行外匯管控,很多外國航空公司無法支取收益,也不相信馬杜羅政府會支付所欠下的巨額債務,大部分航線已在委內瑞拉停運,每天仍在運營的航班數越來越少,所以委內瑞拉人連出國都很難了,機票價格飛漲,旅游業深受影響。
  【延伸閱讀】
  委內瑞拉必需品供不應求 化妝品缺貨棺材難求
  2014-06-30 08:43:00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近來,委內瑞拉經濟不景氣,必需品供不應求,民眾“有錢買不到東西”,甚至連棺材都匱乏。
  委內瑞拉主要的消費者協會的主席里昂已收到15個剛剛喪失親人的家庭投訴,說他們花費超過3天時間,才能找到合適的棺材,為心愛的家人舉行葬禮。其他家庭則被迫取消葬禮服務。
  該國棺材製造商需要用到國營鋼廠西多爾(Sidor)的產品,但西多爾目前正在經歷一場勞工糾紛,大部分生產活動已停擺。其他材料如油漆、螺絲和砂紙等的供應也一樣時斷時續。
  殯儀及葬禮服務協會會長羅德里格斯表示,過去一個月可以製作1000口棺材,而現在只能製作600到700口。
  而在美容用品店里,員工不斷告訴顧客,店里已經沒有化妝品、染髮劑或指甲油清洗劑。在五金店里也是同樣情景,許多螺釘和螺栓都缺少特定的尺寸,更不用說汽車所需的零部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指出,這場危機的惡化是反對派挑起的“經濟戰”。里昂則指責政府給商品強加固定價格。他表示,兩年前,政府開始控制18種個人護理產品的價格。
  分析員將這場危機歸咎於委內瑞拉2003年以來實行的嚴格貨幣管制。委內瑞拉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蘊藏國,但幾乎石油以外的所有必需品都要進口。  (原標題:阿貝賽報:委內瑞拉機場開徵“呼吸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