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木新成屋江·哈力克(資料圖)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住商不動產。得知這一消息後,全國道德模範、新疆“草根慈善家”阿裡木江·哈力克表示,將於6日或7日趕赴災區做志願者,為雲南地震救災貢獻一份力量。
  據瞭解,汶川大地震、貴州雪災後,阿裡木江踴躍捐款救災。玉樹地震發生後,他索性背上鍋碗瓢盆趕赴青海,從西寧採購了幾千塊錢的牛羊肉和蔬菜,不顧高原反應,拿著身份證和退伍證,成了二炮部隊救災前線一名“編外”戰士,奮戰了十餘天。雅安地震後,阿裡木帶著與新疆兩家愛心企業共同援助災區的2000個饢、30記憶體00件方便食品及飲用水等物資,從烏魯木齊飛赴四川,支援受災群眾。
  目前雲南地震災區正處於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把生命通道留給專業救援隊伍與有經驗的賑災組織,是抗震救災的一個共識。有過多次救威剛記憶體援經驗的阿裡木江深深明白這個道理,他表示,到災區後,他會全力配合搜救工作,堅信生命的堅強,並且投入到救援的後勤保障中去,比如給受災群眾和救援隊伍做飯等,為受災群眾帶去一份溫暖。
  相關閱讀:
  共青團魯甸縣委招外接式硬碟募地震救援志願者
  共青團魯甸縣委招募地震救援志願者,要求年齡18周歲以上,能自己負責人身安全,有工作單位和救援經驗者最好。志願者請務必服從安排,不要擅自進入災區。報名電話0870-8121333、8120517。
  ?人民日報微博倡議:志願者請勿盲目去災區
  @人民日報:每個人的熱情和愛心都值得肯定,但你一腔熱血的前往,可能不僅幫不到忙,還會為抗震救災增添不必要的負擔。為此,再次呼籲普通民眾和志願者們,不要盲目前往地震災區,請給救援先遣隊讓出一條生命通道。
  該微博稱,關心災民,我們可以做到:①儘量不要自己駕車前往災區,以免造成救災物資運輸不暢;②路況好的地方救災物資容易送達,請儘量送往那些步行才能到達的地方;③不要隨意問災區群眾家中傷亡情況;④不要拍攝、傳播遇難者畫面;⑤不要傳遞未經證實的消息。
   記者許釋文  (原標題:新疆“草根慈善家”阿裡木江將赴雲南魯甸當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