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趙婀娜)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與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及全國省級團委、團校和相關研究機構聯合開展了“全國六類重點青少年群體研究”。研究顯示,全國農村留守兒童意外傷害凸顯。
  在過去一年中,有49.2%的留守兒童遭遇過意外傷害,比如割傷、燒傷燙傷、被貓狗抓傷咬傷、墜落摔傷和蛇蟲咬傷、車禍、溺水、觸電、中毒、火災、自然災害等,比非留守兒童高7.9個百分點。
  此外,留守兒童社會支持較弱,心理健康問題比較突出。30.5%的留守兒童認為校園裡或周邊有不良幫派團夥,25.7%認為有同學加入不良幫派團夥,分別比非留守兒童高4.3和1.4個百分點。老師對留守兒童的支持更多地體現在學習輔導上,情感支持相對欠缺。22.6%的留守兒童覺得在需要時沒人能幫助自己。
  報告也對未就業大學畢業生進行了重點關註。未就業大學畢業生最期盼增加就業崗位(55.2%)、建立全國大學生就業動態信息系統(44.7%)、提高素質能力(40.4%)、提供就業見習機會(39.3%)、轉變就業觀念(35.8%)以及政府提供就業專項扶助資金(34.5%)。  (原標題:去年近半留守兒童受過意外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