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因為和家人發生口角,16歲的於某從河南老家離家出走。他的父親一直沒有停止尋找他,但始終沒有音訊。5月13日,東方廣場派出所民警在處理一起爭搶食物的糾紛中,發現了一名右耳失聰又說不清戶口所在地的男子,經過多方查詢和聯繫,一對失散10年的父子終於重新團聚。
  打架發生糾紛
  身份無法查實
  據民警介紹,5月13日,東方廣場附近發生了一起糾紛,兩名男子為搶食品而打起了架。東方廣場派出所民警在處理這起糾紛時,發現其中一名男青年的身份信息不明。男青年身穿夾克衫,隨身沒有帶身份證,自稱姓於,但始終說不清楚自己的戶口所在地。
  東方廣場派出所民警林賓、崔建國根據男青年提供的個人信息進行了多次查詢,但沒有結果。男青年不願意說家裡的情況,經常沉默不語,且右耳不知為何聽不見,說話吐字也不清晰。兩位民警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通過各種方式查找家人線索。
  原是離家出走
  老父苦尋10年
  後來,這名男子想起了父親的姓名等信息,民警經過多次查詢和認證,終於找到了於某的父母戶籍信息,但戶籍信息顯示於某的照片,並不像其本人。民警又通過當地派出所聯繫,打電話找到了他的父親。
  於某的父親為河南口音,聽完民警的講述後非常激動,和民警說:“讓俺和孩子說說話。”父子倆說了幾句,電話那頭的父親聲音已經哽咽了,急切地對民警喊道:“千萬別讓孩子離開,我們馬上去北京接他。”民警介紹,男青年於某是河南伊川人,今年26歲,離家出走已經10年了。其間,於某的家人到處尋找並張貼尋人啟事,但始終沒有於某的任何音信。
  於某的妹妹告訴民警,哥哥的脾氣比較大,16歲那年初中畢業,在家和父親發生了口角,一賭氣便離家出走。結果哥哥這一走就是10年,連電話都沒打過,杳無音訊,仿佛人間蒸發。她家人這10年間一直在尋找哥哥,卻經常被騙。曾經有人謊稱找到了她哥哥,要求匯款才能提供線索,結果家人匯款後才發現根本就是騙局。
  兒子右耳失聰
  父子相擁而泣
  5月14日凌晨,於某的父親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火車進京,下了火車馬上趕到了派出所。“我們有10年沒見了!”父子時隔10年再次相見,抱頭失聲痛哭,難掩激動的心情。看到父親花白的頭髮,佝僂的身軀,於某也感到愧疚,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
  於某的父親表示,自己和家人幾乎已經陷入絕望之中,萬萬沒想到的是北京警察幫他找到了孩子。於某的父親見到兩位民警後,當即跪在地上表示感激,被民警趕緊扶了起來。
  據悉,於某在10年間到處流浪,後到北京以打零工為生,因為生活不穩定,右側耳朵發炎後基本失聰,有時因為找不到工作也撿撿破爛。目前,於某在家裡休養。
  文/本報記者 李濤
(原標題:男子與家人口角 賭氣離家10年)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