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中央氣象臺發佈最新天氣預報,17~19日,華南北部、江南大部、華北中東部、黃淮大部、江淮中西部、重慶、陝西南部和關中地區、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5℃以上高溫天氣,局地最高氣溫可達37~39℃。
  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的中心今日05時位於北緯16.1度、東經116.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5米/秒)。預計,“威馬遜”強度逐漸加強,並向海南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將於18日中午前後在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預計登陸強度可達14~15級(42~48米/秒)。
  17日08時至18日08時,南海大部、瓊州海峽、北部灣以及海南北部和東部沿海、廣東沿海將有7~8級大風,其中黃岩島附近海域將有8~9級大風,南海中部海域、西沙群島及中沙群島附近海域將有9~11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有12~14級,陣風可達15級;廣東沿海地區、海南東部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東部的部分地區及三沙市有大暴雨(100~230毫米)。
  另外,貴州東北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雲南東部和東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50~80毫米),中央氣象臺7月17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17日08時至18日08時,東北地區中東部、河南東部、江漢、貴州大部、雲南、廣東大部、海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南部、貴州西南部、湖北中部、廣東東部沿海、海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海南東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18日08時至19日08時, 東北地區東部、西藏東南部、雲南南部、四川東部、華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華南南部等地有暴雨,華南南部沿海和海南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南海中北部海域、瓊州海峽、北部灣將有7~11級的大風,“威馬遜”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14級、陣風15級。
  19日08時至20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青藏高原東部、雲南大部、四川東部、陝西南部、華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東南部、廣西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北部灣將有8~10級大風,其中“威馬遜”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可達10~12級、陣風13級。  (原標題:中東部多地高溫局地39℃ 颱風將音響海南廣東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