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9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今天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滬港交易所及券商的開發工作進入尾聲。明天開始,將進行為期兩天的全網演習,為滬港通工作正式啟動做準備。
  滬港通,是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正式上線後,上交所投資人就可以通過滬港通買賣制定的港交所股票,反之也能進行。鄧舸表示,滬港兩地交易所將於本周末舉行為期兩天的滬港通聯網演習,以確認交易結算等相關技術系統已準備就緒。
  鄧舸:滬港交易所及交易機構已經組織過多次測試,基本達到預期效果。胡剛交易所及結算機構的系統,及參與測試券商的櫃臺系統,在壓力測試,故障等場景下,各項功能正常。
  此外,鄧舸表示,證監會將充分尊重私募基金市場規律,維護市場活力的同時,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打擊以私募基金為名的各類非法集資,同時開展以問題導向現場檢查。
  鄭舸:重點關註私募基金管理機構是否堅守“誠信守法、不變相公募、面向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三條底線。同時運用負面清單監管模式,規範私募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銷售機構及其他私募服務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禁止從事的行為。
  就在本月4日至8日,證監會組織相關部門對6家證券公司、8家基金子公司的資產管理業務進行了專項現場檢查。對存在進行關聯交易、重要信息披露不及時等違規行為的萬家共贏、金元百利、華宸未來等3家基金子公司採取責令整改、暫不受理公司業務備案的監管措施,同時暫停管理失責的母公司的業務申請。  (原標題:證監會滬港通準備就緒 將進行為期兩天的全網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