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男人 生命中的男人 原本就讀靜修女中的日間部的我,因為課業、身體及感情的壓力使我不得不轉到夜間部補校就讀。之後便白天上班晚上上課,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半工半讀的生活,新成屋此刻在我生命中的男人出現了。往後七年的日子,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由公司資深的員工介紹,當我第一次見到他時,深深被他的氣質所吸引住,我心裡想這位男人好成熟、好有魅力的一位男士。工作後才得知原來他是個濾心離婚又有小孩的中年男人,那時我的年齡才19歲,第一次出來工作並沒有人生經驗,得知他竟是單親爸爸,就非常心疼,所以不知是同情還是喜歡的心情去和他接觸往來。 這份工作如我遇期的輕鬆,那時我的工作很簡單,可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商務中心讀書,所以那時候我的成績也相當的好,都是前5名,9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因為晚上要唸書所以等到資深員工3點半下班後,如果老闆這個月去大陸出差,公司就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有一天“他”在我要下班的時候從工廠回來公司,那時我對他小型辦公室並不熟悉所以相當怕他,那天跟他閒聊一下之後便不再那麼害怕了。接下來幾次我們都保持不錯的同事關係。我早上上班的時候最喜歡看我桌上有沒有他昨天晚上從工廠回來公司要交代我明早做事情的小便條,這是我和他溝通的唯一方式,可惜的辦公室出租是我離開這家公司我沒有把他每早留給我的小紙條留下來,這是我到現在遺憾的地方。我會和他在一起是我離開這間公司開始的。我主動打電話給他,本想回來這家公司想探聽消息有沒有缺人,他卻主動要求我出來,好幾次我都沒答應,這天我就宜蘭民宿答應出來,那次算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感覺還不錯,之後多次見面,也就沒有那麼生疏了。 從88年到95年之間,在一起共7年的時間,他對我沒有很好但是也沒有不好。這7年之中,其實他容忍我許多,因為我有一些疾病,常常使我情緒不穩定九份民宿,而且也經常說要分手,但是他卻始終未曾反目成仇,所以表面上是我在包容他其實應該說是他在包容我吧!所以我現在還會想要跟他說一句話就是“謝謝你的包容”。說真的!他教會我蠻多東西的,有時候他說的話非常有智慧,我也知道這都是酒店經紀他的人生經驗和歷練。真的好感謝他。希望他現在可以過的很好,祝福他吧!最後我想說的話就是「願他在50~60歲,老了、頭髮都白了,永遠都會記得曾經有一位19歲的小女孩是他把小女孩變成小女人,讓她長大成人,或許這位女孩子只是他的過酒店工作客,但早已經成為這女孩生命中很重要的男人」,這段話就是我寫給他第一封情書的最後一段話,不知道他是否記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打工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ywus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